詹姆斯认为最后的切球属于“球手一体”可惜这次并不适用

来源:直播吧 发布时间:2025-04-28 19:47:41

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季后赛中,湖人113-116不敌森林狼,大比分被拉开到1-3,站在了悬崖边。詹姆斯最后时刻切球爱德华兹出界,森林狼挑战成功改判犯规。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,自己不同意这个改判,认为这个球应该属于球手一体(The hand is a part of the ball)

“球手一体”这个规则,表哥此前其实已经科普过几次了,经常和表哥深入交流的吧友们应该比较清楚了。今天我们就再回顾一下,NBA的球手一体规则到底是什么。

NBA规则有言:“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,被视作球的一部分,在这部分上产生的接触是合规的(Contact which occurs on the hand of the offensive player, while that part of the hand is in contact with the ball, is legal.)。”——这便是NBA的球手一体规则。

可以看到,规则中明确指出,在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上产生的接触才是合规的。换言之,如果接触的部分并没有与球接触,并不会视作球的一部分。说人话就是,摸在球上的那部分手才能打,而不是持球的整个手都能打。

回到今天詹姆斯切球爱德华兹这个场景中,我们可以从俯视角镜头明显看到,詹姆斯切到了爱德华兹靠近手腕的位置,这一部分并不属于“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”,因此这里并不适用球手一体规则。这球挑战成功没什么问题。

而适用球手一体的球球我们也已经见过很多次了,比如今年常规赛——文森特空中打手克洛尼空接,湖人挑战成功;去年季后赛——欧文盖帽莱昂纳德,也是打在了莱昂纳德在球上的手,这个球裁判最终也是改判欧文好帽!

相关阅读
mbc直播
mbc直播
mbc直播
2025-08-30
女排中国VS俄罗斯直播
女排中国VS俄罗斯直播
女排中国VS俄罗斯直播
2025-08-30
罗马诺:白堡从未参与博纳诺特谈判,交易始终聚焦于切尔西
罗马诺:白堡从未参与博纳诺特谈判,交易始终聚焦于切尔西
罗马诺:白堡从未参与博纳诺特谈判,交易始终聚焦于切尔西
2025-08-30
意甲第二轮裁判:马尔凯蒂执法国米,马里内利执法米兰
意甲第二轮裁判:马尔凯蒂执法国米,马里内利执法米兰
意甲第二轮裁判:马尔凯蒂执法国米,马里内利执法米兰
2025-08-30
南安普顿官方:签下纽伦堡中场卡斯帕詹德,双方签约四年
南安普顿官方:签下纽伦堡中场卡斯帕詹德,双方签约四年
南安普顿官方:签下纽伦堡中场卡斯帕詹德,双方签约四年
2025-08-30
跟队:狼队前锋拉森很可能缺席明天的比赛,他希望转会纽卡
跟队:狼队前锋拉森很可能缺席明天的比赛,他希望转会纽卡
跟队:狼队前锋拉森很可能缺席明天的比赛,他希望转会纽卡
2025-08-30
马雷斯卡:我知道加纳乔就在这附近帕尔默明天不会出战
马雷斯卡:我知道加纳乔就在这附近帕尔默明天不会出战
马雷斯卡:我知道加纳乔就在这附近帕尔默明天不会出战
2025-08-30
滕哈格:因卡皮耶可以踢不莱梅我们对主场战巴黎充满期待
滕哈格:因卡皮耶可以踢不莱梅我们对主场战巴黎充满期待
滕哈格:因卡皮耶可以踢不莱梅我们对主场战巴黎充满期待
2025-08-30
车老板又来了!罗马诺独家:切尔西正在洽谈布莱顿20岁博纳诺特
车老板又来了!罗马诺独家:切尔西正在洽谈布莱顿20岁博纳诺特
车老板又来了!罗马诺独家:切尔西正在洽谈布莱顿20岁博纳诺特
2025-08-30
后悔7500万欧巨星落选三狮名单:在皇马沦为替补将对阵利物浦
后悔7500万欧巨星落选三狮名单:在皇马沦为替补将对阵利物浦
后悔7500万欧巨星落选三狮名单:在皇马沦为替补将对阵利物浦
2025-08-30
最新录像
最新集锦
热词推荐
热门TAG